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州公安机关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扫黑除恶”“命案积案攻坚”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07/16 17:16

浏览次数:

  7月10日,红河州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州公安机关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扫黑除恶、命案积案攻坚工作推进会。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秘书长、州信访局局长钟红荘,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各县市公安局、局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及州县两级公安机关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李红光主持。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13县市公安局。

  王超对当前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命案积案攻坚及刑事打防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针对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王超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打好下半年“打跨”工作翻身战。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力量整合,州局每月以“打跨”工作为牵引,开展压发案、强破案擂台赛。三是调整工作方向、聚力大要案攻坚,紧紧扭住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这个“牛鼻子”,对跨境网络赌博和电诈重拳出击,打击走私、毒品及其他跨境违法犯罪同步推进。四是强化巡防管控、筑牢边境防线,持续推动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严密边境管控。

  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王超强调,要凝聚力量,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在“线索清仓”“深挖彻查”“大案侦办”“行业清源”“长效常治”上下功夫、出实招,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完胜。

  针对刑事案件侦防工作及命案积案攻坚工作,王超强调,要进一步转变侦查理念,创新技战法,提高打击能力;要不断严密社会治安防范措施;要进一步规范案件录入工作;要加大现行命案的侦破力度;要形成合力全力攻坚命案积案,及时扭转刑事案件“高发低破”的被动局面。

  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娄东和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云峰分别通报了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命案积案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还就强化风险防控、贯彻执行好“三个规定”、开展好教育整顿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弥勒、金平、河口、蒙自、开远5县市公安局就相关工作进行发言。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公安局召开“三个规定”贯彻执行“回头看”工作情况汇报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