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红十字会系统2020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红河州红十字会

发布日期:2020/07/16 16:36

浏览次数:

  7月14日下午,红河州红十字会系统2020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蒙自召开。州纪委州监委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吴俊明到会指导并讲话。州红十字会领导班子、监事会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13县(市)红十字会党组(党支部)书记、常务(专职)副会长参加会议。

  州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邓洪彬在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州纪委八届五次全会和省红十字会2020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州红十字会2019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布置了2020年工作任务。他要求,全州红十字会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扛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红十字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在红十字会落实到位。

  吴俊明充分肯定了州红十字会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要求,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重要节点,在全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刻,全州红十字会系统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务必强化政治担当、务必扛牢政治责任、务必完成政治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红十字会工作全过程,以严明的纪律、扎实的作风、务实尽责的工作态度,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要把准“时”与“势”,敢于正视问题深入查找不足和短板;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凝心聚力补短板除隐患强弱项;三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全州红十字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强调,当前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继续抓好行业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和“以案促改”工作;二要践行初心使命,加大对脱贫攻坚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整治力度,确保健康扶贫责任到位、工作到位;三是持续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要守责担责尽责,坚决扛实扛牢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会上,蒙自市、开远市、弥勒市、泸西县、建水县5个县市红十字会作了交流发言;党组书记与领导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室)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由副会长普红芬主持。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蒙自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