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蒙自召开

文章来源:红河州红十字会

发布日期:2020/07/16 16:13

浏览次数:

  7月14日上午,红河州红十字会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态强主持会议。州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邓洪彬在会上作了州红十字会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州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出席会议,第一届监事会全体监事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州红十字会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和2019年财务收支报告。2019年以来,州红十字会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省红十字会的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团结带领全州红十字工作者和广大会员、志愿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广泛动员和汇聚社会力量,扎实开展人道领域工作。2019年,共筹集人道救助款物价值3018.66万元,惠及群众3万余人次;参与动员无偿献血36849人次,献血量1178.42万毫升;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628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3例;招募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1012名,实现器官捐献11例、遗体捐献4例;统筹推进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创文等工作,红十字会改革有序推进,定点扶贫村达到脱贫出列标准,红十字会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州红十字会系统积极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召,突出红十字会人道工作特色,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共接收社会捐赠款物价值5234.17万元,组织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联防联控,有力支持了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张态强就进一步做好全州红十字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在助力脱贫攻坚和持续推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上有新作为;二要广泛传播、凝聚爱心,在持续推动捐献救助上有新突破;三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在推动落实理事办实事上有新作为;四要改革创新、强基固本,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气象。他强调,全州红十字会系统要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进取、奋力拼搏,努力开拓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红十字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变更了部分理事、常务理事,增补执委会委员,并为红河州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授旗。

阅读下一篇

开展珠江禁渔 保护渔业资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