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开展珠江禁渔 保护渔业资源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0/07/16 14:56

浏览次数:

  2020年,是红河州连续开展珠江禁渔的第10年。今年以来,全州共出动执法车辆147辆次,执法人员619人次,宣传车船137辆次,发放宣传资料8648份,印发禁渔通告10个,粘贴标语178条,电视电台报道27次,新媒体平台宣传3次,报纸刊登文章1篇。查处案件19件(其中,电鱼案件7件、毒鱼案件1件、非法捕捞案件11件),没收违法渔获物52公斤,取缔违禁渔具撒网3张长8米、地笼200个长2020米、刺网2张长60米,没收电捕渔具8套,行政处罚案件7件,行政处罚12人次,罚款0.105万元。

  珠江禁渔时间为每年3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禁渔期内禁止除特许捕捞外的一切捕捞活动。禁渔期间,全州各有关县市和乡镇共印发珠江禁渔通告10份,召开禁渔工作会议15次,深入城镇人员聚居区、车站、市场、相关乡镇、沿江村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营造了良好氛围。石屏、建水、个旧、开远、蒙自、弥勒、泸西等县市从保护珠江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促进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和维护珠江渔业可持续发展出发,因地制宜,积极开展珠江禁渔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禁渔期间的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行为。珠江禁渔工作的持续深入推进,推动了渔业资源保护和生态环境理念深入人心,珠江禁渔制度得到全面落实,广大群众禁渔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完成2020年度烤烟国家标准仿制样品审定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