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财政局启动2019年度财政绩效评价和2020年全程绩效管理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0/07/04 15:56

浏览次数:

  6月23日,红河州财政局召开2019年度财政绩效评价和2020年全程绩效管理指导工作布置会,安排部署2019年度州级部门整体支出和一般公共预算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及2020年全程绩效管理指导工作。州直有关部门、州财政局部门预算管理科室和第三方机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为补齐绩效工作短板,提升绩效管理水平,红河州财政局计划用3年的时间通过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州级一级预算单位的绩效管理工作进行全程专业指导,包括进一步完善部门绩效目标管理、梳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指标、项目支出绩效指标、指导设立个性指标体系、开展部门绩效运行监控、完成绩效自评工作和预算项目申报等。今年受疫情影响,历经3个月前期准备,通过公开招标,择优选择了7家会计师事务所首次对30家州级一级预算部门2020年绩效管理进行全程指导。 

  会议强调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通报了对2019年财政绩效评价项目的结果应用情况和2019年综合考评情况。会议要求:一是州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做到领导重视、项目主导、财务配合,部门内部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共同参与、形成合力,贯穿目标申报、资金管理、运行监控、评价整改及结果应用全过程。同时要加强联系,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好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工作。二是要求第三方机构不走过场、不走形式,客观公正地开展好绩效评价工作,尽心尽力地帮助和指导州级部门提升绩效管理工作水平。会议还就2020年如何更好地开展绩效评价工作作出具体要求和培训。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财政局出台《红河州预决算公开工作考核办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