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公安机关开展2020年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04/21 16:17

浏览次数: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持续加大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力度,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州各族人民国家安全意识,红河州各地公安机关结合当地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4月15日上午,红河州公安局联合州反恐办和蒙自市国安委、反恐办、公安局、司法局、文澜街道办事处、玉皇阁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共20余人,在蒙自市南湖休闲广场开展“2020年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活动通过现场发放、宣讲《国家安全法》《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反分裂国家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手册、资料和宣传画等,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和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思想觉悟。

  当天上午,红河州公安局组织局机关各部门40名民警代表参加2020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测试,以此增强公安系统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确保国家安全贡献政法力量。考试从上午9时开始,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试题包含总体国家安全观、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有填空、选择、判断、问答等多种题型。试题涉及面非常广,以必备基础知识为主。通过考试,进一步增强了民警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能力。

阅读下一篇

红河交警“三道防线”促复工复产防疫情输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