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强化技术服务 促进增产增收

红河州农业农村局马建泽副局长率队到绿春县开展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科技服务指导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0/03/27 16:15

浏览次数:

  为切实抓好草地贪夜蛾、沙漠蝗、胡椒瘟病等病虫害防控工作,3月23至24日,红河州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马建泽率春耕生产技术服务队到绿春县开展以防治农作物病虫害为重点的科技服务指导。

查看草地贪夜蛾发生危害情况

  技术服务队先后到大黑山、骑马坝、牛孔、大兴等乡镇了解草地贪夜蛾、沙漠蝗“两虫”田间监测点布局、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在田间地头就“两虫”监测与防控、胡椒规范化栽培与瘟病的防治、茶叶绿色防控技术等工作开展技术指导与服务。

查看胡椒病虫

  就绿春县如何做大做强胡椒、茶叶产业以及抓好当前大春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服务队要求,一要充分发挥胡椒试验示范样板的带动作用,引导农户进行科学种植与管理,控制瘟病的发生,降低瘟病造成的危害,同时把胡椒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农民增产增收和如期脱贫目标。二要做好茶叶病虫害防控工作,依托黄蓝板和太阳能杀虫灯等绿色防控物资诱杀害虫,种植香樟树进行生态调控,大力推广生物农药,通过绿色防控与生态调控等措施,不断提高茶叶品质,打造“绿色食品牌”茶叶,增加茶农收入。三要高度重视大春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聚焦主要作物、重点区域、重大病虫、关键时期,紧盯草地贪夜蛾、水稻稻瘟病、“两迁”害虫等暴发性、流行性重大病虫疫情防控,健全应急防控指挥体系,完善应急防治预案,落实应急防治资金,提前做好宣传培训、防治药剂筛选、防控物资准备工作,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了解茶叶初加工情况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开展农村能源行业安全生产检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