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民政局驻阿迪村扶贫队员协助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来源:红河州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0/02/12 14:57

浏览次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红河州民政局驻绿春县大兴镇阿迪村扶贫队员,切实履行职责,协助村“两委”扎实有效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村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强化领导。及时协助村组干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成立以村“两委”主要负责同志为“双组长”的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村组网格化责任人及责任清单,形成具体工作有人抓,层层工作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强化摸排。协调村组干部,针对本地外出武汉务工返乡人员、武汉流入人员、武汉就读人员、各方面与武汉有接触联系人员等4类重点人员,逐村逐户开展地毯式摸排。与外镇村的交往做好隔离,无特殊情况不外出,不进入,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无特殊情况及时劝返。截至目前,全村投入30余人,对7个自然村进村入户全面摸排,共摸排951户4327人。排查出4类重点人员114人,经检测,均无异常情况;并要求1月20日从外省返乡的50人居家隔离,对其位置、身体状况做到每天跟踪到位、核实到位。1人回乡武汉高校学生已送往县隔离点进行隔离。

  三是强化应急。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自我防护。同时,加大村域内婚丧嫁娶聚餐等活动的摸查,做好群众工作,大规模聚餐活动一律取消,延期举办婚庆事宜,截至目前,共劝止聚集千余人的祭龙活动1场。

  四是强化宣传。利用广播、标语、手机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官方网站及上级文件指示精神,指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各村利用村村响广播等形式,每天早、中、晚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及注意事项进行播报宣传。到村内聚集人群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过不断持续深入加大教育宣传,普及了疫情防控知识,提高了群众防控意识。截至目前,共悬挂宣传横幅9余条,张贴宣传标语21条;发放防控疫情宣传单700余张;村村通“大喇叭”广播疫情防控知识覆盖村小组7个,覆盖村民4327人。

阅读下一篇

元阳县民政局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