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元阳县民政局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0/02/12 14:48

浏览次数:

  1月下旬以来,元阳县民政局周密安排,多措并举,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做好宣传和部署。迅速将抗疫相关部署传达到各个民政服务机构,全系统拧成一股绳,共同抗疫;针对少数民族众多的实际,在机构内分别用汉语、彝语、哈尼语播放疫情防控音频,劝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不信谣、不传谣”,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二是抓住民政服务机构重点领域的防控工作。对6所敬老院和儿童福利院进行封闭式管理;对婚姻登记场所等重点民政服务机构每天3次消毒管理,对工作人员和办事人作出戴口罩等相关要求;在民政局大门口设置体温检测点,对出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及体温测量,发现发热等异常情况及时记录报告。

  三是及时发挥好疫情防控中的兜底作用。充分发挥临时救助救急难功能,以解决群众临时性、暂时性困难,并于2月5日下拨临时救助资金311万元,用于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的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阅读下一篇

我州在全省2019年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中获优秀等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