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民政系统组织参加全省民政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州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0/02/12 14:44

浏览次数:

  2月7日,全省民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在昆明召开,红河州民政局组织州、县市民政局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共188人,分别在州、县市民政局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

  会上,省民政厅厅长姜山传达学习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民政部、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对全省民政部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了7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要认真扎实做好养老服务机构和儿童福利机构的防控工作;二要强化慈善捐赠管理;三要推动夯实城乡社区组织的作用,群防群治;四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中的兜底保障工作;五要加强对死亡患者遗体处置工作的指导;六要积极引导各级各类行业协会商会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七要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姜山要求统筹规划,精心组织,认真抓好民政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民政脱贫攻坚战;着力提升民生保障水平;着力提升民政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及早谋划民政“十四五”规划。

  会议结束后,红河州民政局局长邓进秀要求各科室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各项民政工作,保证各项民政业务正常开展。

阅读下一篇

石屏县民政局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