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石屏县民政局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0/02/12 14:39

浏览次数:

  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石屏县民政局采取7条有效措施,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从1月25日起,对全县4所养老机构进行封闭式管理,要求养老机构所有人员佩戴口罩,每天进行2次院内外清洁消毒工作,每日3次的体温监测,及时掌握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的身体状况。二是对148家居家养老服务场所、老年活动中心进行关闭,停止组织集体活动。三是县民政局积极与县委县政府报告,争取到5000个“防疫”口罩,保障了敬老院、特困人员、孤儿、兜底保障对象及老弱病残等困难群众疫情防控。四是加大对街面的排查力度,通过排查对1名无法核实其家庭住址的流浪乞讨人员送建水百姓医院进行安置处理。五是对婚姻登记处实行叫号制办理,防止扎堆登记,并对新人进行体温测试登记。六是加强自我保护措施工作,全县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实行外出报告制度,禁止干部间相互请吃、举办家宴、生日宴等活动,也不参加其他人举办的各类聚会,同时要求党员干部严守组织纪律,不信谣、不传谣;七是及时对因疫情防控期间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家庭和个人,采取临时救助等措施切实保障其基本生活。截至2月4日已发放临时救助金39.49万元,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截至目前,石屏县养老服务机构及民政保障对象均未发生疫情。

阅读下一篇

蒙自市民政局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