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云南乍甸乳业有限公司国家奶牛养殖标准化示范区项目通过终期考核验收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19/11/15 09:25

浏览次数:

  近日,云南乍甸乳业有限公司国家奶牛养殖标准化示范区项目以考核得分96.76分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终期考核验收。

  此次终期考核由云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由省标准化研究院、省市场监管局、州市场监管局、州农业局等有关部门组成专家组进行考核验收。考核工作组按照集中听取汇报、查阅档案材料、查看示范现场、走访养殖户、分项评分的办法,对示范项目建设作了全面考核。

  考核组认为,云南乍甸乳业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奶牛养殖标准化示范区项目,组织体系完善、责任明确,建立了较为科学、完整、统一、规范的示范区建设标准体系,通过多种方式对标准进行了有效的宣传和培训,实现了企业标准化科学管理和现代企业发展模式,全面完成了农业标准化示范建设工作任务,示范效果显著。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等方面取得了成效:一是产业化增值率高,投资收益率、经济效益显著。引入标准指导生产、服务生产的理念,形成和掌握了一套独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艺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科技成果丰硕,申请专利25项,单产增量875kg/头/年,总产增量2100吨,年新增经济效益623万元。二是试点单位在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方面的系列举措和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取得的社会效益显著。示范区项目建设过程中带动1500农户种植青贮玉米23000亩。新增奶牛养殖农户435户,户均增收1.48万元,人均增收3450元,带动转移部分农村剩余劳动力45人。积极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后捐款捐物为贫困山区小学助学建校舍、改善办学条件,为周边农村修路改造农村水电管网等支出280余万元;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395户。三是生态环境有明显改善。项目建设中对奶牛粪污进行厌氧发酵,通过“沼气—发电,沼液—还田,沼渣—发酵床垫料”的生态循环利用,农田地力提升,化肥农药用量较项目实施前减少26%。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