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2019年兽药行业管理法规政策培训班在弥勒市举办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19/11/14 11:40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兽药行业监管,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11月6日—7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在红河州弥勒市举办全省兽药行业管理法规政策培训班。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处,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处有关领导,省动物卫生监督所,省兽药饲料检测所;16州市兽药行政管理,兽药监督执法,昆明、曲靖、红河、文山、昭通、楚雄、大理、保山8个州市兽药检测机构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培训。

  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处副处长张存焕总结了我省2019年兽药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并对深入推进下一阶段兽药监管工作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切实抓好兽药质量安全监管;二是要切实做好兽用生物制品监管;三是要切实抓好兽药追溯体系建设实施;四是要切实抓好兽药抗菌药综合治理;五是要切实抓好兽药经营环节监督管理;六是要切实抓好兽药等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关工作。

  培训中,授课老师对兽药“二维码”追溯监管体系,兽药“二维码”追溯实操,兽药质量监督的抽检计划,动物和动物产品兽药残留监控计划,兽药抗菌药使用减量效果评价与方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工作实际及相关法规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内容丰富,实用性和操作性强;各州市参会代表就兽药行业发展形势和措施建议进行交流发言。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首次试验无人机飞播水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