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首次试验无人机飞播水稻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19/11/14 11:34

浏览次数:

  11月11日,红河州农机推广部门在开远市仁者村委会卧龙邑村水稻田开展无人机水稻飞播试验。省农机推广站站长邓庆,州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马建泽到现场进行观摩指导。

  在现场,技术人员将浸泡过的种子,放进极飞2019—P2020农用无人机的箱子里,随着“飞手”按下无人机遥控键盘,无人机随即升空作业,沿着已耕作好农田飞播下种,仅用2分钟左右,就完成了一亩的播种任务。

  活动中,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无人机水稻飞播技术、各地试验示范情况,就飞播水稻有关问题作答疑解惑。

  据了解,传统方式播种从选种到将秧苗插入田中,要经过好几道工序。采用农用无人机播种,能简化种植方式,降低种植成本,效率是人工撒种的50倍,且种子入土比人工撒播深,能保证成活率。红河州农机推广站站长王岳东介绍,本次无人机试播水稻试验是州农机管理部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促三农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无人机飞播技术减少了传统水稻种植人工播种、秧苗管理、拔秧、插秧等诸多环节,如试验成功每亩可节约种植成本1000余元,随着红河现代农业的发展,这项技术的应用势在必行。明年开始,州农机推广站在水稻试验基地开展农用无人机水稻直播试验项目,将通过对长势和产量进行监测,形成体系化的飞播技术规程。

阅读下一篇

立冬时节送温暖 精准扶贫暖人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