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开展2019年“三献”工作业务培训

文章来源:红河州红十字会

发布日期:2019/08/22 10: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三献”(无偿献血、人体器官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持续健康发展,8月19日,红河州红十字会与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在蒙自市联合召开红河州2019年“三献”工作业务培训会。州红十字会副会长普红芬主持会议,州卫健委副主任温凡致辞,云南省红十字会秘书长杨家俊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杨家俊对红河州“三献”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三献”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云南省分库、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OPO组织、红河州中心血站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分别从各自岗位实际、专业角度,对无偿献血、人体器官和造血干细胞捐献专业知识和法规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

  参训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三献”工作的思想认识、业务水平、工作情怀都有了新提升,进一步增强了做好“三献”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积极为红河州的“三献”工作奉献自己,做“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各县市红十字会、卫生健康局,各相关医疗卫生单位,州(县)属红十字团体会员单位及志愿服务队队员共117人参加了培训。

阅读下一篇

泸西县以“公厕+机房”建设模式推进城镇“厕所革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