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泸西县以“公厕+机房”建设模式推进城镇“厕所革命”

文章来源:红河州住建局

发布日期:2019/08/22 10:08

浏览次数:

  红河州“厕所革命”行动启动以来,全州各县市大力推进城乡厕所建设和改造工作,就如何在推进“厕所革命”中既降低政府投入,又达到人居环境提升的目的,真正让公共服务社会化的问题,各县市结合实际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其中,泸西县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泸西分公司探索出的“公厕+机房”建设模式为“以商建厕、以商养厕”提供了新的“厕所革命”模式。

  近日,泸西县人民政府和中国移动泸西分公司首次签订泸西县“公厕+机房”建设项目框架合作协议。协议内容为:结合各自站点规划,对双方建设重叠的站点,由泸西县人民政府提供建设“公厕+机房”的土地,中国移动泸西分公司建设公厕(含装修及卫生洁具)。“公厕+机房”建成后,公厕的一层作为公厕使用,二层及屋顶归中国移动泸西分公司使用。这种模式既避免了公厕、机房建设重复投入,又节约了用地成本,提高了市政公用土地利用效率,实现了政府、企业、群众“三赢”。

  目前,泸西县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泸西分公司正着手对“公厕+机房”建设项目进行图纸设计。今后,泸西县将按照这种合作模式新建一批、改造一批,积极推进城市公厕建设,真正让“公厕+机房”新模式生根开花。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地震局党组专题研究脱贫攻坚阶段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