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政协93号重点提案调研组深入基层开展督办调研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社局

发布日期:2019/07/16 17:17

浏览次数:

  近日,红河州政协常委、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杜磊带领州政协93号重点提案“优先发展贫困地区职业教育着力帮助贫困群众就业脱贫”调研组深入基层开展督办调研。州人社局副局长胡晓践陪同。

  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了元阳县尼龙门人力资源公司、石屏县职业高级中学、红河技师学院、红河州职教园区,详细了解红河州职业教育尤其是针对贫困地区群众开展职业教育、职业技能培训等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和政策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胡晓践表示,州人社局作为提案承办部门,始终以提案办理工作为抓手,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坚持既要看到问题,又要认清困难,因地制宜地做好、做活红河州职业教育与职业培训工作,实现劳动力水平转型升级,推进技能扶贫,促进脱贫攻坚工作提质发展,助力乡村繁荣振兴。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州人社局扎实推进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杜磊强调,为解决好贫困地区职业教育稳就业促脱贫的问题,一要建立职业教育与培训需求表达机制,通过信息传递,拓宽贫困地区民众获取各类培训政策与信息的渠道;二要通过不断提高职业教育与培训的质量,改进培养水平;三要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职业教育脱贫的可持续化。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人社局召开定点扶贫第三次工作调度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