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农产品快速检测“亮相”街头

——红河州农产品检测中心开展“世界认可日”为民服务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19/06/12 17:23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9日是第十二个“世界认可日”,红河州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在蒙自南湖广场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检测、宣传、为民服务活动。

  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是州农业农村局下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承担水果、蔬菜中农药残留、土壤重金属和植物性产品重金属的检测任务,本次活动是检测中心首次将“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农产品质量快速检测技术从实验室带到户外,清晰、直观地向老百姓展示。

  在活动现场,群众纷纷将自家买的蔬菜带来,请技术人员检测农药残留情况。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了农产品快速检测的原理,蔬菜水果的正确清洗方法及绿色食品的辨识等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通过现场快速检测,受检的花菜、苦瓜、四季豆、白菜、毛豆等12个样品均为合格。参检群众高兴地说:“以前害怕不安全,每天吃菜都要用清水浸泡很多遍,现在知道了,其实市场上的蔬菜都是经过抽检的,安全性还是很高的!”

  此次为民服务活动注重从回应社会关注点出发,从解答群众实际问题入手,目的是为了宣传和推动认证认可农产品检验检测工作,促进红河州高原特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水平不断提升。

阅读下一篇

中央和省级媒体聚焦“最美云品”——开远花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