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检查红河州长江经济带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文章来源:红河州发改委

发布日期:2019/06/12 16:05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国家推长办)到建水县检查红河州环境问题整改成效。

  国家推长办2018年底向云南省政府移交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的13个问题清单,其中涉及红河州的是建水县临安镇“阳红星放马坪货场”露天违规堆存大量黑灰色废渣,其渗滤液砷、铜、镉的浓度分别超标达3843倍、1.9倍、204倍。此后,云南制定了《长江生态环境问题云南整改方案》,红河州主动强化整改,通过红河州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重要交办案件查处专案组督办,及时对该案件进行调查处理,依法依规对货场物料进行了无害化处置,对阳红星、郭方、马永平等相关责任人判处了3年至5年半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对建水县相关领导和人员给予了问责和处分。

建水县向国家推长办汇报情况

  2019年6月10日下午,国家和省推长办实地检查了阳红星放马坪货场,并通过查阅台账,当场确认红河州处置该环境问题到位、及时,认可该案件的处理可以作为红河州、云南省的典型案例进行宣传,要通过举一反三加强问题自检自查,保持环保治理高压态势,在全州营造“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长江经济带发展理念。

阅读下一篇

石屏泸西公安全方位护航高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