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石屏泸西公安全方位护航高考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19/06/12 15:10

浏览次数:

  石 屏

  为切实做好2019年高考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高考顺利进行,石屏县公安局积极开展系列工作,推出12项举措,全方位护航高考。

  开展考点安全隐患排查。以治安大队为主,对考点石屏高级中学周边开展清查整顿活动,对考点隐患和内部管理进行排查,督促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考场安全。

  加强考生驻地安保工作。以异龙派出所为主,负责考生住地天逸酒店的治安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督促酒店落实各类安全措施。

  加强湖滨路交通管控。由交警大队负责交通管理和疏导,盘查可疑车辆,确保湖滨路畅通有序。高考期间,在考点周边重要地段竖立禁鸣、禁停等交通标识、标牌,禁止车辆在考点周边停留、鸣号。

  强化城区巡逻防控。以巡特警大队为主,分时段、分区域,加强石屏城区的治安防控力度,为考生营造更加良好的治安环境。

  开展治安乱点整治。对KTV、酒吧等娱乐场所开展清查整治行动,预防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开展环境噪音整治。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环境噪声综合整治工作,保障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

  密切关注有害信息。加强互联网巡查,积极与相关部门发现、处理散布涉及高考谣言等有害信息、净化涉考网络环境。

  开通快速救助通道。由指挥中心负责考生的报警求助,并迅速安排警力处置,提供力所能及的救助服务。

  引导考生前往考场。高考期间,由快反中队负责考生车队从天逸酒店到石屏高级中学的引导,确保考生顺利到达考场。

  进行交通管制。在考生车队出发时,由交警大队对沿途路段进行交通管制,确保车队迅速通过。

  安排服务车辆。高考期间,由交警大队安排车辆在考点,当考生发生准考证遗忘等紧急情况时,可迅速为考生提供交通服务。

  设立高考服务点。高考期间,警方将在考点设立一个服务点,为考生提供户籍业务等综合服务。

  此外,5月30日,石屏县教育体育局、县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在县教育体育局举行了石屏县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暨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安全及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会,各部门齐心协力,为考生们迎战高考创造一个平安、良好的环境。

  泸 西

  泸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早动员、早部署,全警动员、全警参与,以“保平安、保畅通、保考场秩序”为目标,认真开展高考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联合教育行政部门对辖区学校接送考生的车辆提前进行检测,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车辆和驾驶人一律不准上路;召集各客运公司、业主、驾驶人、安全员开会,加大对考生接送车辆的监管,要求学生接送车辆必须符合安全要求,做到安全出行;针对高考期间可能出现的强降雨天气,采取必要的应对措施,确保高考期间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加大路面监管力度,对超载超速、疲劳驾驶、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和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学生接送车,做到严管重罚;在各高考点设立警示牌、悬挂宣传横幅进行宣传疏导,确保整顿取得实效。

  为了给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优质服务,考试期间大队增派警力与派出所干警一道加强考点学校周边的巡逻检查力度,加大对可疑车辆和可疑人员的盘查力度,全力维护考点周边的交通秩序,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重点加强对公交车、农用车和摩托车的管理,特别是各考点门口的交通秩序巡逻,做到外围道路分流疏导,内围道路封闭限制;适时根据考点学校交通流量的实际,对部分路段或路口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阅读下一篇

讲中国典故 守党员初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