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启动“美丽县城”建设实施方案审查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发改委

发布日期:2019/05/09 15:01

浏览次数:

  5月9日,红河州第一批县市“美丽县城”建设实施方案审查会在州发展改革委召开,标志着红河州“美丽县城”建设工作进入方案审查报送阶段。“美丽县城”实施方案专项审查组由州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教育体育局、自然资源规划局、生态环境局、水利局、文化和旅游局、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局业务骨干人员组成。

  会上,专项审查组依次审查了建水县、屏边县、石屏县和河口县4个县市“美丽县城”建设实施方案,4县市分别对“美丽县城”建设实施方案编制情况作了详细汇报。4县市实施方案严格对照《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美丽县城”建设的指导意见》(云政发〔2019〕8号)文件指标体系21项58个指标要求,逐条分析了县城现有各项指标情况,摸清家底,理清现有情况距省级要求目标的差距,按照“干净、宜居、特色”的目标要求,以解决当前影响县城不美的突出问题为重点,着力补齐短板。

  专项审查组对各县市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审查,并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同时,建议各县市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人民为中心,聚焦“干净、宜居、特色”三大要素,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量力而行、提质扩容、产城融合等建设原则,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科学合理确定县城发展定位和建设规模,突出补短板、出亮点,确保红河州“美丽县城”建设取得实效。

  下一步,专项审查组将加快对全州“美丽县城”实施方案的审查工作,确保红河州“美丽县城”建设高质量完成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并按照省级要求报备案。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地震局“三个再次”抓实2019年挂包帮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