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地震局“三个再次”抓实2019年挂包帮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地震局

发布日期:2019/05/08 09:23

浏览次数:

  5月5日至6日,红河州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宗继伟一行9人深入扶贫挂钩联系点——元阳县黄茅岭乡戈它村委会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中,宗继伟一行深入黄茅岭乡戈它村委会白干地村民小组、碧孟村民小组、戈它村民小组进行走访。每到一户,宗继伟都仔细查看明白卡和危房改造情况,与贫困户促膝交谈,话脱贫,谋发展。

宗继伟(右一)

  实地走访后,宗继伟主持召开了乡政府包干戈它村领导、村“三委”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及全局挂包干部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宗继伟指出,今年的挂包帮工作要以“三个再次”为抓手,即:再次了解挂包户情况,再次查找问题,再次研究解决问题。

  围绕“三个再次”,宗继伟要求,一要聚焦“户户清”,确保挂包对象收入清、住房安全清、教育保障清、医疗保障清、饮水安全清、产业和就业情况清。二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正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三要精准帮扶,尤其要在产业培育、激发内生动力、党建与脱贫“双推进”三个方面发力。四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五要淬炼过硬作风,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帮扶措施落地见效。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至2018年,红河州地震局帮扶戈它村的物资累计达17万余元,驻村队员协调资金13万元,这些帮扶有力地改善了戈它村的基础设施状况,带动了贫困户持续增收。2019年,红河州地震局将在巩固历年帮扶成效的基础上,倾全局之力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广泛发动干部职工捐款捐物,积极引进社会组织力量,多方筹资,在戈它村产业培育、激发内生动力、党建与脱贫“双推进”三个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提高全村的脱贫质量。

阅读下一篇

中国田园综合体+美丽乡村特色小镇产业联盟和中神农业发展集团到红河州考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