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挂包帮”定点扶贫驻村帮扶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卫健委

发布日期:2019/04/15 15:10

浏览次数:

  3月16日至17日,红河州卫生健康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州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李光林、主任吴春花的带领下到屏边县白云乡开展“挂包帮”定点扶贫驻村帮扶活动。

  挂联干部严格按照《红河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遍访行动抓实“户户清”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结对帮扶户家中,按贫困对象“户户清”指导清单,核清贫困对象家庭人均收入是否达3800元以上及脱贫增收持续性,掌握家庭经济收入状况;核清住房安全情况、基本居住条件,掌握现居住房面积、享受建房政策;核清义务教育阶段因贫辍学失学学生,掌握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大学各阶段和中(高)职教育在校生情况,以及各类教育资助政策落实及资金补助到位情况;核清因病致贫返贫情况,掌握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养老保险100%参保及政策落实情况,家庭成员患大病、慢性病、精神障碍及其救治情况,以及获得医疗救助情况;核清日均用水量、水质、用水方便程度、供水保证率四项指标达标情况,掌握饮水安全未达标重点户整改进度情况;核清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到户情况,掌握脱贫增收渠道的稳定性和持续性,以及家庭经济收入主要来源,对结对帮扶户全面做到“六清”。广泛开展民情恳谈,有针对性地做好自己挂包户的政策宣传工作,让农户知晓自己享受过的政策、补助方式、兑现金额等帮扶措施,引导贫困群众树立“自强、诚信、感恩”的意识,激发内生动力。组织发动群众开展村内村外、家里家外“四清”活动,即:村内清理乱扔乱倒、乱摆乱放等;村外清理白色污染、高残留农药等;家里清理物件摆放,做到生活用具摆置规范、屋内干净整洁、个人讲究卫生、精神面貌好;家外清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保持生产工具摆置规范、家庭干净整洁。革除脏乱差陋习,共同携手提升人居环境。

  李光林、吴春花还深入白云乡底土村、大坪村卫生室进行调研,就健康扶贫提出要求:一要全面落实健康扶贫政策,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二要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需求;三要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并与乡党委、政府召开了座谈会,对接了“挂包帮”定点扶贫相关事宜。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人社局副局长罗志辉、胡晓践到基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督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