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人社局副局长罗志辉、胡晓践到基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督查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社局

发布日期:2019/04/12 15:41

浏览次数:

  4月3日—4日,红河州人社局副局长罗志辉到红河县、元阳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督查。罗志辉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等方式,先后深入红河县洛恩乡及普咪村委会、元阳县攀枝花乡及洞蒲村委会详细了解各单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宣传动员、线索排查等情况,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督办,限期整改跟进,并进行反馈。

  罗志辉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使命担当和政治自觉,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细化工作台账,确保扫黑除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核查力度,努力做到深挖见底、不留死角,发挥部门职能优势,迅速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加大宣传力度,有计划、有重点、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提高公众参与度和社会知晓率,让群众看到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不断增强群众同黑恶势力斗争的决心。

  4月2日,州人社局副局长胡晓践率督查组到河口县开展人社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工作。督查组听取了河口县人社局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督查组对河口县人社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基础扎实,开展有序,宣传发动力度大、影响面广表示肯定。

  胡晓践要求,人社部门要履行好人社系统扫黑除恶职能,通过日常监管,掌握人社系统业务部门涉黑涉恶案件苗头、风险概率、可能性预估,为政法部门掌握在企业用工领域、农民工工资拖欠、企业恶意欠薪、事业人员招录聘用、恶意讨薪、老板欠薪逃匿等提供线索依据。要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对存在的问题要边督边改,切实扫除黑恶势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国家长治久安。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