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民族宗教委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民宗委

发布日期:2019/02/22 10:00

浏览次数:

  2月18日,红河州民族宗教委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活动。州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喆及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州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达顿怀主持。

  达顿怀介绍了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活动情况。达顿怀说,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是对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要科学客观总结党建工作成果,正视问题,推动机关党建上台阶,创先争优。

  州民族宗教委机关党支部书记王熙来、州民研所党支部书记张云先后进行了述职,离退休一党支部书记王石安、离退休二党支部书记陈文兴进行了书面述职。达顿怀逐一进行了点评,参会党员对4位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

  张喆充分肯定了机关党委所属基层党组织2018年党建工作成果,对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和学习规范化工作给予肯定;对机关支部、州民研所党支部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进一步健全制度建设、强化干部作风转变等工作给予肯定。2019年是“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就如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党建带队伍、抓党建促工作,张喆希望机关党委要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功能。把准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保持政治定力,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二是要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牵引,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要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要健全完善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体系,压实党支部建设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反腐倡廉各项制度。三是要以“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为载体,抓好2019年度党建工作。要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推动党建创新,提升党建工作实效,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事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智力支撑。

  州民族宗教委机关、州民研所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自然资源公安局局长王石生到金平绿春红河县开展森林防火检查督促工作

1月29日至31日,红河州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州自然资源公安局局长王石生率州森林防火指挥部、州自然资源公安局相关人员一行4人先后到金平、绿春、红河县检查督促森林防火工作,并听取当地林业局、森林防火指挥部、自然保护区管护局等部门对森林防火工作所作的情况汇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