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第十八届中越(河口)边交会举行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文章来源:红河州招商局

发布日期:2018/12/07 17:11

浏览次数:

  12月4日,2018年第十八届中越(河口)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河口县举行,中越双方相关部门领导、商会、企业代表、新闻记者等200余人参会。

  招商推介会上,红河州招商局副局长李琳从政策机遇、产业基础、开放交通、区位平台、营商环境等5个方面推介了红河投资优势。越南老街省计划与投资厅副厅长阮唯海对老街省的投资环境和招商项目作了推介。双方企业就跨境投资项目进行了政策咨询和探讨交流。

  在中国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建水县人民政府、河口县人民政府分别与多家企业签订合作项目,涉及旅游、演艺、公路改造、宠物用品生产加工、供水厂及配套供水管网建设、乐器生产基地建设、花卉加工、糖蜜深加工、纺织服装成品加工(贸易)一体化、天然气管道建设、天然橡胶产业三产融合示范园建设、城市照明节能提升改造等领域,共签约项目15个,协议总投资达36.73亿元人民币;在中越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共有18家中越企业分别签订了铜板进口贸易、化肥进出口贸易、易货贸易、焦炭出口贸易、农产品进出口贸易、咖啡豆出口贸易、机械设备出口贸易、纺织品出口贸易、大米进口贸易、食品进出口贸易、化工出口贸易、矿产品进口贸易等项目,协议总投资达6.8468亿美元。

  此次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为中越双方企业搭建了贸易与投资、交流与合作平台。随着昆明—老街—河内—海防—广宁经济走廊建设深入推进,中国云南和越南老街已经成为中越经济合作、文化交流的重要节点,越来越受到企业青睐。在场的中越两国相关部门、商会、企业代表认为,一系列合作项目的签订,将进一步加强中国特别是云南省与越南的经贸合作与交流,增强中国河口口岸及越南老街口岸的影响力,促进区域合作、互利共赢。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民宗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

日前,红河州民宗委邀请州纪委第七纪检监察监督室主任刘群为委机关、州民研所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