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人社局顺利完成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社局

发布日期:2018/09/20 11:31

浏览次数:

  目前,红河州人社局已全部完成26件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其中,办理人大代表建议12件(主办11件,协办1件),办理政协委员提案14件(主办10件,协办4件)。在21件主办件办理过程中,该局紧紧围绕办结率、答复的反馈率、与代表委员的协商率、建议提案的解决率、代表委员的满意率“5率”的提升,确保面商率、协商率达到100%,解决率达到60%。有力地推动了办理工作。

  26件建议、提案内容涉及民生、社保问题等诸多方面,州人社局在与代表、委员们面商过程中,进行了充分沟通,积极听取意见,及时掌握相关情况,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实时反馈等形式,做了大量工作,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获得代表、委员们的好评。

  在办理过程中,州人社局加深了与代表、委员们的沟通协商,通过多方听取州人大代表、州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在答复过程中变“被动应付”为“主动思考”,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扎实推进工作,着力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转化为促进人社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召开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情况调研座谈会

9月10日,为推进全州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红河州召开了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情况调研座谈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