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召开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情况调研座谈会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社局

发布日期:2018/09/20 11:12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为推进全州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红河州召开了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情况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州人社局副局长罗志辉主持。州级各有关单位、局属相关科室、县市人社局及骨干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优秀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调研,省人社厅委托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工业干部学院承担《云南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研究》课题研究,对红河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进行实地调研。

  州人社局、州公安局、州招商局、红河综保区、蒙自经开区等相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能,重点围绕人力资源服务业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和当地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思考先后发言,并直面法规、实施办法尚未建立健全、队伍建设相对薄弱对规范管理、优化服务带来的挑战,向课题组提出存在问题和建议。同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介绍了经营情况、产品结构、商业布局、税收贡献等情况。在与课题组的互动交流中,各企业代表谈发展、谈体会、相互交流经验,共享了“少数民族人力资源服务模式”在推进就业创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的作用,并对“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发展规划”展开热烈讨论。

  近两年来,红河州大力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机构数量“越百”,处于发展关键期,起步向平台化方向发展,服务形态不断丰富,新模式和新业态不断涌现。针对红河州实际,州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国伟建议,成立红河州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制定行业自律规范,推进行业诚信建设,促进行业公平竞争,为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突出“精准扶贫” 抓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红河州作为云南省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地区之一,截至2017年末,全州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4.08万人,居全省第二位,有深度贫困县4个(红河、元阳、绿春、金平)、深度贫困乡26个、深度贫困村355个,深度贫困人口占全州贫困人口的73%,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