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农垦局及时部署强降水天气过程防范应对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垦局

发布日期:2018/06/14 10:21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强降水天气过程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和《云南省农垦局关于做好强降水天气过程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精神,红河州农垦局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强降水天气过程防范应对工作,确保政令畅通。

  及时转发文件,提出工作要求。全州今年平均降水量209毫米,比常年偏多27%,比去年偏多158%,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我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持续较强降雨过程,红河州南部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持续降水和局地强降雨易引发山洪地质灾害。红河垦区南部5个橡胶农场大部分生产队地处山脚、溪流旁,容易受到山洪、泥石流的危害,要高度重视,做好应对工作。

  责任单位启动应急预案。做好汛期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对威胁职工群众和重要设施安全的地质灾害隐患点深入开展动态巡查和再排查工作,对重点区域要做好监测预警工作,确保信息畅通,监测到位,遇到突发事件能够及时撤离。

  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充实应急物资准备,充分做好紧急出动调用准备,农场应急分队要做好随时救灾准备,实行24小时值守,一旦出现险情、灾情,确保拉得出、用得上、顶得住,切实维护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种子管理站党支部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党员的入党日是党员的“政治生日”。6月12日,红河州种子管理站党支部开展了“党员政治生日”活动。这是该支部创建规范化党支部,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涵和载体的生动实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