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农垦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次集中学习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垦局

发布日期:2018/03/19 17:04

浏览次数:

  为认真做好2018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党建带扶贫工作,3月19日上午,州农垦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次集中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2018年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成都主持召开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系统总结5年来脱贫攻坚的成果和经验,就如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提出8条要求,为全党全国人民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大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创造了我国减贫史上最好成绩,形成了中国特色脱贫攻坚制度体系。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农垦系统帮扶特殊贫困人口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509户1326名特殊贫困人口已经减少265户682人,分别完成任务数的52%和51%。

  面对今后3年脱贫工作艰巨任务,只有清醒认识和把握实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解决这些问题的紧迫性,提高脱贫质量,聚焦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才能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战推向前进。

  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是扎实推进农垦困难职工脱贫解困工作,做好项目建设监管工作,认真抓好国家级贫困农场——蚂蝗堡农场的肉牛养殖合作社建设和龙练队、龙保队、川东队饮水工程建设,确保2019年完成脱贫任务。

  二是认真谋划做好“挂包帮”“转走访”工作,主动深入联系点——金平县金水河镇普角村调研,召开座谈会,按照要求制定好年度帮扶计划。

  三是派驻精准扶贫队员要迅速投入工作,按照金水河镇党委、政府安排的当前重点工作,统筹抓好收割甘蔗和落实2018年种植任务、项目库建设、农村危旧房改造和新农合任务的落实工作。确保完成1500亩甘蔗种植任务,力争将村民小组通水泥路和安装太阳能路灯纳入项目库建设,动员99名未参保新农合人员缴费,力争做到全员参保。

阅读下一篇

2018年全州地震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3月16日,全州地震工作会议在蒙自召开。全州13个县市地震局局长、副局长、办公室主任及州地震局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2018年国务院、省、州防震减灾联席会议及全省地震局局长会议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