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2018年全州地震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红河州地震局

发布日期:2018/03/19 11:08

浏览次数:

  3月16日,全州地震系统工作会议在蒙自召开。全州13县市地震局局长、副局长、办公室主任及州地震局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2018年国务院、省、州防震减灾联席会议及全省地震局局长会议精神。州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宗继伟代表局党组作工作报告。报告认为,2017年全州防震减灾工作取得了新进展,防震减灾三大工作体系建设不断推进,地震监测基础设施进一步夯实,震情跟踪工作得到加强,进一步推进了各项震害防御措施的落实,进一步强化了地震应急管理工作。

  会议明确了2018年工作重点,主要围绕中国地震局和云南省地震局提出的总体目标任务统筹安排,紧扣防震减灾三大工作体系,扎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提高监测预报水平。二是强化法治思维,进一步提升震害防御能力。三是加强应急能力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全州地震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形成思想自觉,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推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还听取了各县市地震局工作情况汇报,并签订了2018年防震减灾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现场

红河州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宗继伟(中)作报告

阅读下一篇

建水县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

日前,建水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州县人大代表深入到岔科镇视察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对贯彻落实红河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进行督查了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