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国税局扎实推进增值税专用发票风险管理

文章来源:红河州国税局

发布日期:2018/03/13 16:28

浏览次数:

  红河州国税局针对当前增值税专用发票风险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持续提升风险管理水平,从四个方面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增值税专用发票风险管理工作。

  一是切实提升站位,不断深化认识。牢固树立税收风险管理理念,自觉将税收风险管理贯穿于税收征管全过程,扎实推进风险问题整改,实现纳税遵从最大化、堵漏增收、降低税收执法和廉政风险的管理目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加强防控,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将增值税专用发票风险防控作为年度全州国税的一项重点工作,狠抓整改落实,提升综合执法防控水平。

  二是坚持依法治税,降低执法风险。善于将法治思维运用于税收实际工作中,谨慎使用税收裁量权,在学懂弄通的前提下准确执行国家税收政策。将税收职责扛在肩上,始终保持对法律的敬畏之心,严守法律底线,恪尽职守,担当有为,积极构建征纳双方守法、护法的良好税收环境,最大限度降低执法风险。

  三是注重资源整合,强化机制建设。各部门依托风险管理中心和纳税人分级分类管理,强化协作,统筹部署,合力推进风险管理工作开展。州局及时成立督查小组,对风险应对和整改落实开展流程监控,进行督查督导,实现跟踪问效。把年度税收风险管理相关指标纳入绩效考核内容,进一步明确量化责任,落实整改任务。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创新防控手段。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探索人机结合的防控手段,统筹多种监督手段,加强抵扣凭证审核检查管理信息系统应用,持续强化增值税发票的全链条全方位监控管理。落实内控要求,充分利用好即将上线的内部控制监督平台,强化对业务风险点的事前预警、事中监控和事后干预,既维护了纳税人的合法权益,又能有效化解工作过程中的税收执法风险。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农垦局到普角村开展蜜柚种植前期管理培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