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农垦局到普角村开展蜜柚种植前期管理培训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垦局

发布日期:2018/03/13 15: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扶贫工作,提高贫困户蜜柚种植技术,近期,州农垦局邀请技术员深入“挂包帮”“转走访”联系点——金平县金水河镇普角村开展蜜柚种植前期管理技术培训,村委会干部、村民小组长和种植蜜柚的部分建档立卡户共26人参加培训。

  去年12月,州农垦局扶持普角村85户贫困户种植蜜柚4470株。时下,春意盎然,万物复苏,在种植户的精心管理下,蜜柚存活率达到98%,抽叶良好,进入前期管理重要时期。

  由于前期降雨少,气温较高,害虫繁殖快,抽叶会受到损害,如果不加强病虫害防治,前期成果将荡然无存。为此,州农垦局邀请两名技术员到该村实地开展培训,就病虫害防治、施肥、浇水、培土等进行了现场讲解。要求种植户,一是及时进行病虫害防治,防止嫩叶受到损害;二是及时施水肥,促进抽叶加快转化,增强抵抗力;三是加强培土和除草工作,促进幼苗生长。

  种植户对该局邀请技术员进行实地培训表示由衷感谢,认为此次培训是及时雨,帮助他们避免了经济损失。希望今后适时开展相关培训,加强智力扶贫。

阅读下一篇

爱心企业向我州福利机构捐赠净水机

3月7日,百年康(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红河州红十字会向我州无偿捐赠净水机200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