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农垦局认真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垦局

发布日期:2017/08/16 17:03

浏览次数:

  红河州农垦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认真学习全国、省、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严峻性,及时研究部署,根据农垦实际情况制订了《工作方案》,开展检查工作。

  8月7日--11日,由阿红福副局长,龙顺副局长带队,抽调科室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垦区6个农场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范围及内容:

  一是道路桥梁涵洞水库坝塘。主要是加强暴雨灾害冲击的农场林间道路、桥梁、水库、坝塘、涵洞,临水临崖路段安全检查,及时治理道路沿线路滑坡、泥石流等安全隐患。

  二是建筑施工。重点是加强对农垦未完成危房改造建筑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对基坑支护、土方(隧道)开挖、脚手架、模板工程及支撑体系、起重机械安装吊装及拆卸等5类项目落实现场施工方案的情况进行检查。对无资质施工、超资质范围承揽工程、违法分包转包工程行为要严厉打击。同时,加强对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的安全检查。

  三是危险化学品。重点检查橡胶加工厂液氨储存设施的安全防护距离、安全设施、消防设施、应急预案和应急器材是否符合规范要求。

  四是消防检查。检查开展农场职工住宅夏季消防安全用电和电器火灾防范专项整治情况,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三合一、多合一”场所的消防安全设施设备配备情况。对葡萄酒加工、木材加工、橡胶加工锅炉等特种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检查组要求,一是继续做好汛期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二是加强道路安全生产教育工作,杜绝道路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巩固安全生产大检查成果,排除安全隐患。

阅读下一篇

云南省旅游综合监管考评组肯定红河州工作成效

  近日,云南省旅游综合监管考评第五考评组对红河州旅游综合监管情况开展第一轮考核评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