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投资红河>招商项目

建水县永宁居片区旅游休闲度假酒店群建设项目

文章来源:红河州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3/12/15 14:38

浏览次数:

红河州重点招商项目基础信息标准体例

项目名称

建水县永宁居片区旅游休闲度假酒店群建设项目

项目所属行业

文旅

项目建设地点

建水县临安镇建水古城永宁居片区

项目概述

项目通过对历史建筑和传统建筑的修缮、维修改善、保留、整治改造及拆除5种方式对规划区建筑进行统筹,同时,对具备条件的历史建筑、传统民居进行收储和旅游服务功能提升改造,建设以民宿、高端度假酒店为核心的旅游休闲度假群,实现古城保护的文旅融合发展。

项目建设内容

建设规模:项目包含三个片区,西部关帝庙街片区,用地面积1.695公顷;东部的玉皇阁片区,用地面积6.795公顷;南部古城外的灵官庙片区,用地面积5.398公顷,总计规划范围总用地13.89公顷。

建设期限:2023年至2025年

占地面积:规划总用地13.89㎡,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

项目配套条件

简要叙述:

1.项目优势与机会:

自然资源:建水是地处中原汉文化与边地少数民族文化过渡地带的边陲重镇,深受中原文化的影响,因此古迹众多,文物荟萃。全县又有哈尼、彝、傣等少数民族,各民族多姿多彩的风情风貌亦是建水宝贵的旅游资源之一,早已蜚声海内外的燕子洞溶洞景观也堪称滇南一绝,加上临安城(建水县城)久远的文化积淀,以及在古城内外存在着的别具特色的民俗民风,凡此种种,形成了建水县旅游资源类型众多,群体量大的总特点。

区位优势:建水距省城昆明220公里,距边境口岸河口250公里,距蒙自80公里,是省城通往红河南岸各县的物资中转站和滇南商品流通中心。昆明至建水“复兴号”动车于2019年1月开通,进入昆明“两小时经济圈”;便捷的交通与优越的区位,使建水占据了良好的发展先机。

市场优势:建水县旅游文化业和现代服务业有着深厚的产业基础,连续四年上榜“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

2.项目产业配套情况:

建水以“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的根本,从抓好古城内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升街区文化内涵、推进文物保护利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等方面着力,用活“古建筑博物馆”和“古民居博物馆”的丰富资源,先后实施了新老十大院落等文物保护修缮及利用项目,建成了以古城朱家花园为主的特色文化创意区、以指林寺片区为主的临安府署景区、以听紫云客栈代表的特色客栈群。

建成临安府署、龙窑生态城、紫陶博物馆、紫陶里等重点旅游项目,打造紫陶街、小桂湖市井文化街、蚁工坊、于坚书房等文化景区。临安古城主题特色街区上榜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紫陶小镇入围“中国最美50个特色小镇”,团山村入列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马家营村入选2021年度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获批云南省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省级特色旅游城市、省级旅游强县。学政考棚、玉皇阁及崇文塔、土主庙入列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保、省保单位数量位居全州第一。学政考棚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蚁工坊、紫陶街、古城小火车站入列国家3A级旅游景区,建水正成为云南文化旅游发展新方向。

3.项目前期准备情况: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中,项目新增用地很少,大多属于改扩建,所需土地手续完备,与项目相关手续正在报批过程中。

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投资估算:3.5亿元。

筹措方式:银行贷款、企业自筹、对外招商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执行省、州、县制定的优惠政策

市场预测(分析)

目标市场:

核心市场——云南本地客群、成渝城市群、粤港澳城市群

拓展市场——京津冀城市群、长三角城市群、黔桂城市群

机会市场——国内其他城市以及辐射南亚、东南亚等国际市场

客户定位:中高端人群

现有的市场供需状况:2021年建水县接待国内外游客1256.96万人(次),同比增长28.7%。近五年旅游人口年均增长18.25%

在预测期内每年可能出现的市场变化:持续增长

项目投产后每年的销售水平:预计销售收入年增长率为15%

项目盈利模式及初步效益分析

项目盈利模式:酒店运营及现代服务业配套。

初步效益分析

内部收益率:6%

投资回收期:12.5年

投资回报率:5.7%

销售收入:年收入5000.00元

预计实现的利税:年税收350元

每年可能的增长:15%

项目风险分析

要点:提示项目可能面临的政策、建设、市场、利率(汇率)、经营等风险,及可能的防范措施

合作方式

要点:合资、合作、参股、PPP等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建水县投资促进局

联系人:张云辉

联系电话:0873—7615813

阅读下一篇

红河县优质肉牛养殖改扩建项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