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投资红河>招商项目

红河州重点产业招商项目

文章来源:红河州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3/07/14 10:56

浏览次数:

项目名称 

绿春县中药材种植及加工项目 

项目所属行业 

生物医药 

项目建设地点 

红河州绿春县 

项目概述 

绿春县森林覆盖率达76%,四季分明、雨量充沛、温差适宜,非常适合各类中药材的种植,项目拟引进中药材种植及加工项目。 

项目建设 

内容 

1.建设规模:规模化种植中药材1万亩,建设生产能力达1万吨的生物成品药材加工厂1座,配套建设相关附属设施。 

2.建设期限:2年 

3.占地面积:20亩(仅加工部分) 

项目配套条件 

1.项目优势与机会:绿春县拥有丰富多样的中药材资源,县境内有多家中药材零星种植农户,群众种植积极性高涨,且掌握了一定的种植经验。项目建设地位于绿春县各乡镇,交通便利,运输便捷。 

2.项目产业配套情况:县境内有多种野生中药材,有零星中药材种植农户,并建有示范基地。 

3.项目前期准备情况:正在规划中。 

投资估算及 

资金筹措 

投资估算:22000万元,其中种植中药材约5000万元、生产线建设资金10000万元,流动资金5000万元。 

筹措方式:企业自筹。 

项目可享受的 

优惠政策 

享受国家、省、州、县相关优惠政策。 

市场预测(分析) 

项目种植将选在各乡镇,加工厂房将建在特色产业园区,没有任何工业和大气污染,随着人类对中药材认识的逐步深入及对自身健康的关注,从原产地控制产品质量,是人们追求的方向,市场前景好。 

项目盈利模式及初步效益分析 

项目原材料自产自加工,品质有保障,做到了中药材产业链的延伸,投资回报率较高。 

项目风险分析 

可能会面临市场风险。防范措施:从近几年发展来看,中药材价格良好且稳定,当大规模种植后,市场价格或许会有所下滑。而中药材加工项目的引入,恰好打消了这一后顾之忧,实现中药材产品的转型升级,打造完整的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联系方式 

绿春县投资促进局   李福伟   0873-4222873 

阅读下一篇

金平县长寿食品精深加工项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