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投资红河>招商项目

金平县长寿食品精深加工项目

文章来源:红河州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3/06/29 09:26

浏览次数:

红河州重点产业招商项目

项目名称

金平县长寿食品精深加工项目

项目所属行业

绿色食品及精深加工

项目建设地点

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辖区内

项目概述

项目重点发展高原特色食品(包括薯类、稻谷、玉米、核桃、甘蔗、肉制品、果汁等),大力发展果蔬深加工产业,主要承接与发展脱水蔬菜、果蔬汁、果蔬脆片、冻干果蔬等产品,打造保健食品加工业(包括核桃多肽粉、石斛保健品、植物水溶性蛋白等)知名品牌,进一步做大功能性食品、保健食品、精细食品添加剂等新型食品产业,形成上下游产业体系和市场网络体系。

项目建设内容

1.建设规模:在金平县内选址自建,包含生产厂房、仓储用房、办公综合楼等用房,具体建设面积以实际需要确定。

2.建设期限:2年

3.占地面积:具体建设面积以实际需要确定

项目配套条件

1. 项目优势:具有云南唯一一个“中国长寿之乡”美誉的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四面环山,拥有着美丽独特的自然风光,充足、清洁的水土资源,以及清新、怡人的气候环境,又紧邻越南可开拓国外市场,以此打造以“长寿之乡”为背景条件下的长寿食品。

2. 原材料:农场区域常年温暖多雨,年平均气温在20℃,冬日气温不低于7℃,夏日气温不高于37℃;年降雨量1900毫米,年日照时数为1747小时。水果种植园规划区域都是土层深厚、排水性能强的沙壤土,种植的水果果肉多汁甜皮薄,浓郁芳醇。可种植柚子、芒果、菠萝蜜等多种水果。

3.项目前期准备情况:项目正在申请立项及土地调规。

投资估算及

资金筹措

投资估算:项目总投资不低于1亿元。

筹措方式:企业自筹。

项目可享受的

优惠政策

可享受省、州、县相关优惠政策。

市场预测

(分析)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传统的食品种类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消费群体的需求,对食品种类、产品结构、口感、健康绿色等方面的要求多样化。近年来,中国市场食品加工行业消费规模不断增长,食品加工行业的市场潜力巨大、成长性较好。

项目盈利模式及初步效益分析

项目业主可通过解决消费者问题,创新品牌、营销速度,发挥区域突出优势,研发种类丰富、产品结构合理、口感佳、健康绿色等多样化产品等方式实现盈利。项目符合产业政策,产品市场前景较好,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项目风险分析

对食品安全、市场占有、技术等要求较高,项目业主可通过发挥自身管理优势,高要求管控食品安全,面对消费者研发生产能够解决消费者问题的产品,创新营销,建立品牌,有效增强抗风险能力。

合作方式

企业独资、合资、合作、参股。

联系方式

金平县投资促进局   敖庆   0873-5228231

阅读下一篇

金平县蝴蝶谷古树茶保护与利用项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