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投资红河>招商项目

个旧市马铃薯深加工项目

文章来源:红河州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3/02/10 14:50

浏览次数:

红河州重点产业招商项目

项目名称 

个旧市马铃薯深加工项目 

项目所属行业 

绿色食品及精深加工 

项目主办单位 

个旧市投资促进局 

项目建设地点 

个旧市卡房镇 

建设性质 

新建 

项目简述 

项目新建年产1万吨马铃薯休闲食品生产线,主要生产马铃薯油炸薯片、复合薯片、速冻薯片等。项目占地面积50亩,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其中新建马铃薯绿色休闲食品生产车间、马铃薯原料储藏库、马铃薯食品成品库、办公化验楼及厂区配套设施等 

项目实施依据 

1.《红河州红河谷经济开发开放带发展规划(2016-2020)

2.《红河州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 

项目在本地区的作用与地位 

马铃薯产业是个旧市农业特色支柱产业之一,种植历史悠久,种植方式独特,是云南省马铃薯种植的主产区和高产区之一。个旧市马铃薯常年种植面积2.1万亩,平均亩产1905.34㎏,总产值3.2亿元。万亩连片种植区域主要分布于卡房镇大黑山和贾山乡石洞坝。 

建设地点的自然条件和社会经济情况简述 

个旧市位于云南省南部。全市土地面积158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6万人。2015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6.19亿元,工业总产值321.55亿元 

项目建设内容 

1.建设内容:该项目新建年产10000吨马铃薯休闲食品生产线,项目占地面积50亩,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 ①年产2000吨油炸马铃薯鲜薯片、马铃薯膨脂食品生产车间1座;②年产2000吨马铃薯复合薯片生产车间1座; ③年产1000吨速冻命令薯条生产车间1座; ④年产5000吨马铃薯颗粒全粉生产车间1座; ⑤马铃薯原料储藏库1座; ⑥马铃薯食品成品库1座。 

2.建设期限:2年 

3.占地面积:300亩 

项目建设地施工条件 

建设施工条件良好。 

项目主要原料、辅料资源供应 及劳动力资源可利用情况 

具备项目所需原材料、辅料,劳动力资源充足。 

交通运输情况 

交通便利 

工艺技术方案简述 

加工薯条的设备已形成系列化、自动化、标准化,采用蒸汽去皮,沿薯体长度切条,加工损失少,产品质量高,市场占有率高。 

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及进展情况 

已编制项目建议书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按照国家、省、州、市相关招商引资政策给予优惠。 

项目对环境的影响的初步评估 

项目排放均达到国家排放标准。项目建设过程中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项目投产后实施严格的环境管理,确保可以将环境影响降低到最小限度,对环境影响较小。 

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投资估算:预计总投资20000万元 

资金结构:固定资产投资20000万元 

资金筹措方式:对外招商及其他融资方式 

产品或服务的市场预测及分析 

膨化食品是近年来在我国兴起的方便休闲食品,其品种繁多,市场广泛,消费量很大。我国近代膨化食品生产起步于21世纪70年代末期,80年代以后随着改革开放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膨化食品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膨化食品企业由我国沿海向内陆如雨后春笋般建立起来。据不完全统计,1995年膨化食品产量约2万吨,销售额约6亿元人民币。而且每年以10%~15%的速度增长。作为方便休闲食品,它具有质地酥脆、美味可口、食用方便、营养物质易于吸收等特点,特别受广大少年儿童和老年消费者的喜爱和欢迎。美国休闲食品的人均年消费量达2.6公斤,日本为2.0公斤,而我国不足0.02公斤,可见我国的休闲食品市场的发展空间是广阔的,增长的潜力巨大。 

初步经济效益分析 

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元、年利润0.40亿元,投资收益率20%;投资回收期5年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联系方式 

个旧市投资促进局   龙超   0873-2122770 

阅读下一篇

个旧市大屯高原特色农业温室栽培基地建设项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