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投资红河>招商项目

个旧市大屯高原特色农业温室栽培基地建设项目

文章来源:红河州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3/01/20 14:32

浏览次数:

红河州重点产业招商项目

项目名称 

个旧市大屯高原特色农业温室栽培基地建设项目 

项目所属行业

绿色食品及精深加工 

项目建设地点 

大屯街道涉农社区 

项目概述 

项目拟在街道各涉农社区建设适宜的特色农作物栽培基地。 

项目建设内容

1.建设规模:拟在全街道9个涉农社区相应土地上建设以发展种植为最主要的经营项目,种植品种以适应市场需求为主,富含科研效果的新品栽培,项目以速生抗病丰产好看好吃的珍奇水果蔬菜,或其他基本农作物。温室大小结合引进品种调整。 

2.建设期限:24个月 

3.占地面积:5000亩 

项目配套条件

简要叙述: 

1.项目优势与机会:大屯位于个旧市北部,因其为古代屯兵屯粮之地而得名,是农业兴盛之地;年均气温20℃,降雨量适中,无霜天达320天以上,地势平坦,土壤肥沃,被誉为个旧“鱼米之乡”。个旧市现代化蓝莓种植基地建设项目(一期)已落地大屯。 

2.项目产业配套情况:大屯为滇南战略重镇之一,是全州交通的重要途经地和集散地,临近天猴高速等多条高速,红河大道从中穿过,且水资源丰富,水利灌溉工程配套完备,蔬菜大棚种植历史悠久,已形成一定口碑效应。 

3.项目前期准备情况:开展土地流转动员工作。 

投资估算及 

资金筹措

投资估算:3亿元 

筹措方式:招商引资及其他融资方式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按《个旧市招商引资优惠办法(实行)》执行 

市场预测(分析)

围绕绿色引领、科技创新、提质增效、示范带动为导向,引导农民扩大蔬菜种植规模,抓好蔬菜产品精深加工,推进规模化成片生产,形成蔬菜品牌效应,推动蔬菜产业迈上新台阶,打造大屯“绿色食品牌”。 

项目盈利模式及 

初步效益分析

以“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建设塑料大棚和日光温室,以政府抓展销、企业搞联销、市场促销、农民经纪人跑销为基础,采取“内销+网联联销+客商主动上门销”等方法,不断拓展蔬菜市场空间,形成市场牵企业、企业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的现代农业集约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链条。 

项目风险分析 

受市场影响,价格波动。需加强订单种植、反季蔬菜种植。 

合作方式 

“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 

联系方式 

个旧市投资促进局    龙超   0873-2122770 

阅读下一篇

蒙自市石榴、枇杷深加工项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