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投资红河>招商项目

蒙自市石榴、枇杷深加工项目

文章来源:红河州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3/01/06 10:22

浏览次数:

红河州重点产业招商项目

名称 

蒙自市石榴、枇杷深加工项目 

项目所属行业 

绿色食品及精深加工 

项目建设地点 

蒙自市 

项目概述 

项目依托蒙自市万亩石榴,万亩枇杷产量大的特点,结合石榴、枇杷果肉和叶的功效,对石榴枇杷鲜果、叶等进行深加工,制作食品、药材及保健品。 

项目建设内容 

1.建设规模:建设研发中心、厂房、冷库、产品交易中心,生产石榴精油、石榴多酚、石榴汁和优质石榴酒,枇杷汁、枇杷膏等。 

2.建设期限:24个月。      

3.占地面积:根据最终洽谈结果而定。 

项目配套条件 

1.项目优势与机会:蒙自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雨热同期,干湿季节分明,光热资源充沛,是云南省重要的农业经济区域之一。对外交通便利,区位优势突出,是我国西南内陆通向中南半岛地区的咽喉,是辐射东南亚和服务滇东南的综合交通枢纽。 

2.项目产业配套情况:蒙自市石榴种植面积为12.5万亩,年产量30.6万吨,为全国石榴主产区之一,蒙自甜石榴畅销国内外市场,枇杷种植面积为9.89万亩,年产量2.93万吨,预计至2025年枇杷种植面积达12万亩,年产量将达3.6万吨。 

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投资估算:1亿元 

筹措方式:企业自筹、对外招商及其他融资方式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加工项目除国家、省、州给予的优惠政策外,自项目投产营业之日起,三年内根据其缴纳税收的地方实际留成部分为基数,给予企业50%用于支持企业发展。 

市场预测(分析) 

项目可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政策,蒙自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在国内外医药保健、食品、化妆品等行业竞争日益加剧在开拓市场、占用市场上存在一定难度。 

项目盈利模式及初步效益分析 

项目可通过鲜果、化妆品、保健品、副食品等加工和销售实现盈利。预计年销售额为9000万元,年利润为600万元。 

项目风险分析 

可能存在的风险:品质风险、管理风险及市场风险。 

防范措施:1.加强优质品种引进;2.强化管理意识和产地意识;3.不断加强优质石榴产品的研究和开发;4.加强宣传力度,建立健全信息网络体系。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等 

联系方式 

蒙自市投资促进局  陈俊杰  0873-3723700  

    

阅读下一篇

蒙自市畜产品加工项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