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投资红河>招商项目

弥勒市甸溪湿地玫瑰湾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文章来源:红河州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19/05/20 16:57

浏览次数:

项目名称 

弥勒市甸溪湿地玫瑰湾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项目所属行业 

旅游文化 

项目建设地点 

位于红河州弥勒市南面,东邻红河大道(昆河路),南依规划东二环线,西接规划中山路延长线,北临弥勒南连接线。 

项目概述 

本项目以保护甸溪河优良的自然生态资源及大力开发新的农业种植产业为核心,建设互动型山水田园旅游体验景区,大力发展湿地休闲观光、玫瑰种植加工产业与旅游服务业,拓展城市功能,发展多元化旅游休闲职能,打造集自然保护、农业生产、游憩体验及人类栖居四位一体的“生态型、多元化、复合型”城市功能片区。将与湖泉生态园、东风农场共同构建弥勒休闲新城。 

项目建设 

内容 

围绕基础设施场地平整、入口广场、换乘中心、游客服务中心、公共卫生间、垃圾收集站、管理中心、停车场、车行道、景观桥、木栈道、人行步道、景观小品、景观建筑、观景平台、观景亭、码头、景观绿化、电力电信管网设施、给排水管网设施、消防设施及其他配套设施建设等,总建筑面积14150㎡,五年内全部建设完成,预测每年营业收入约4500万元。 

项目配套条件 

一是玫瑰花种植,弥勒市拥有总规划面积4万亩的弥勒花卉产业园,其中弥阳片区规划1.5万亩、虹溪片区规划2.5万亩,园区已有品元花卉、太平湖投资、振东花卉、上海种业、西安华鼎、虹溪美朵花卉、万花谷酒庄、品盛红花卉、玫瑰湾玫瑰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入驻,开展大规模玫瑰花种植。二是玫瑰花加工,弥勒市拥有省级食品加工园——弥勒食品加工园,可开展专业化的玫瑰花深加工,延伸玫瑰花种植产业链。三是旅游服务产业,弥勒市围绕“现代田园城市、健康生活福地”,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大健康产业,着力将弥勒打造成国际一流的生态宜居旅游城市和健康生活目的地。 

投资估算及 

资金筹措 

项目总投资:63366.83万元。 

筹措方式:企业自筹、对外招商及其他融资方式。 

项目可享受的 

优惠政策 

项目享受《弥勒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在土地、税收、服务等方面的扶持,同时根据项目投资强度、产出强度、税收贡献采用一事一议、一企一策方式扶持企业发展,此外弥勒市将积极争取享受省、州相关产业优惠政策及行业补助。 

市场预测(分析) 

在传统房地产开发机会逐渐减少、住宅消费开始向舒适性转移的情形下,大量的传统房地产资金必然要开辟新的领域,当旅游度假成为一种时尚之后,集山水景观、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度假社区也将随之应运而生,成为新的房地产开发热点。 

项目盈利模式及初步效益分析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土地整理与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现阶段项目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为营业收入和土地出让费用,甸溪湿地玫瑰湾旅游项目投入运营过程中,必将产生丰厚的经济效益,预测每年收入4500万元。 

项目风险分析 

周边村庄较多,农舍建筑杂乱,环境卫生差,基础设施不完善,配套设施不齐全。 

合作方式 

企业独资。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 弥勒市投资促进局 

联 系 人: 刘浩    

联系电话: 0873-6223466 

传     真: 0873-6222133 

电子邮箱: mlzsxmk@163.com  

阅读下一篇

泸西县生态康养园区建设项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