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投资红河>工作动态

姚国华罗萍与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一行座谈

文章来源:红河州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0/04/26 09:01

浏览次数:

  4月13日,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一行到红河州弥勒太平湖森林小镇考察。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与孙宏斌一行举行座谈,就加快推进太平湖片区开发建设进行交流交谈。

  州委书记姚国华在座谈中介绍红河州相关情况

  州长罗萍主持会议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在座谈中讲话

  去年8月,云南省人民政府与融创中国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内容,融创中国在云南主要以文旅产业为核,全面布局智能科技、大健康、运动体育、影视文化、创新农业等活力产业,并携手100多家国际国内顶尖产业资源,进行特色小镇开发建设,提升城市产业势能,推动城市产业升级。

  孙宏斌一行考察太平湖森林小镇建设

  姚国华代表州委、州政府欢迎孙宏斌一行到红河考察,对融创中国关心关注红河发展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红河州生态文明建设及弥勒市城市定位和太平湖森林小镇打造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弥勒市资源禀赋优越、交通便利、发展优势独一无二,是现代田园城市、健康生活福地,连续4年成为云南省县域经济发展“10强县”,也是全省县级行政辖区中特色小镇数量最多的县市,把弥勒打造成为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有资源、有基础,其势已成、其时已至。

  “不做则已,做就要做最好!”姚国华表示,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需要有高端大气的作品。融创中国作为全国文旅开发和运营实力极强的企业,希望能与红河、与弥勒建立合作关系,参与太平湖片区的全面开发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梳理、规划、打造太平湖森林小镇,将小镇建设成为精品,让小镇更出彩。同时也希望融创中国将更多的产业项目布局红河,与红河共同发展、创造未来。

  孙宏斌介绍了融创中国在云南的项目建设情况。他表示,云南是融创中国长期看好的区域。今年年初以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正在重构中国文旅产业和大众的健康生活观,像太平湖森林小镇这样的项目,有基础、有优势,也有发展潜力。融创中国愿意与红河州加强合作,充分发挥文旅建设和运营优势,为红河发展赋能。

  座谈中,弥勒市主要领导介绍了太平湖项目推进情况及与融创中国的合作意向。

  环球融创会展文旅集团董事长邓鸿、融创中国西南集团副总裁兼云南地产公司总经理王志刚,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吴世雄,副州长何民,弥勒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州发展和改革委、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文化和旅游局、州投资促进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前,孙宏斌一行还分别深入太平湖森林小镇游客服务中心、国际木屋会议中心和生态展示中心,考察了小镇的打造和项目建设情况。

  (资讯来源:红河日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三大投资平台”线上专场招商推介会成功举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