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红河州工信局驻村工作队自觉转为疫情防控“尖刀班”

文章来源:红河州扶贫办

发布日期:2020/02/06 19:59

浏览次数:

  为了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不让疫情在农村蔓延,红河州工信局驻村工作队自觉转为疫情防控“尖刀班”。1月30日,在多个高速路口封闭、县际交通停运、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的情况下,他们放弃春节假期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的阻击战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

  州工信局8名驻村工作队员收到返岗指令后,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主动投身一线。没有客运班车,到不了屏边县和平镇,大家就各自驾车前往。白沙村委会的彭家驹与其他队员不同路,又没有车,硬是顶着刺骨的寒风和湿冷的大雾孤身骑行,为的只是快一点到达村委会。坡背村委会的徐云聪,妻子病痛刚有所好转,小孩刚满百日……白鸽村委会的王潇霄,父亲刚做完手术……但他们为了大家舍小家,都选择背上行囊毅然转身出发。

  到岗后,大家马上投身到防治疫情战斗中,张贴、发放宣传资料,“村村响”广播宣传;挨家挨户告知尽量避免外出和聚会,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及时掌握外出返乡村民情况,组织返乡村民到镇卫生院体检;建立微信交流群,及时发布疫情通报和防治信息。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阅读下一篇

绿春县大黑山党员干部坚守防疫一线做好疫情防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