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小组长的大情怀——记屏边县玉屏镇王家村委会委员牛永云

文章来源:红河州扶贫办

发布日期:2019/08/09 11:01

浏览次数:

  牛永云,屏边县玉屏镇王家村委会委员,兼任簸果马小组副组长。在决战脱贫路上,他率先脱贫,努力为民办事,体现了一名村组干部为民服务的情怀和担当。

  以身作则,脱贫路上勇当先。牛永云一家2013年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扶持下种植香蕉20亩。经过一年的努力,他家的收入达到6万元,2014年他主动申请脱贫,也是他们村第一位脱贫者。有村民对他说:“你真傻,戴着贫困户的帽子,可以享受国家很多政策,得到不少补助,为什么要提前申请脱贫呢?”牛永云回答:“作为一名村干部,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才是光荣的,不能给党和政府添麻烦”。

  心系群众,为民谋利勤努力。王家村委会是一个山区村委会,立体气候明显,最高海拔1450米,最低只有500米,低海拔地区可以种植香蕉等热带水果。由于交通条件限制,当地群众采用粗放的种植方式,土地利用率不高。牛永云多次向村委会、镇政府反映,申请开挖一条田间道路,盘活土地、提高产出率,让群众稳定增收。在村委会干部和驻村队员的共同努力下,镇政府投入资金近10万元对这条道路进行改扩建,2018年底顺利打通,惠及王家、金竹寨、簸果马等3个村小组,解决了1000多亩农产品运送难的问题。如今,农用车、拖拉机可以直接开到田间地头。

  敢于担当,群众工作勇挑担。王家村“两委”召开会议研究,决定由牛永云兼任簸果马村小组副组长。因担心他会因为村小组的事务多、待遇低而不愿意担任,村党总支书记亲自去做他的思想工作。交谈中,他体现出一名村组干部的使命担当和无私情怀:“请上级组织放心,我作为一名村干部,应当不计待遇、不讲得失,坚决听党的话、跟党走。只要组织需要,我一定会挑起这份担子,协助好组长带领大家一起脱贫致富奔小康”。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抓实州级定点扶贫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