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金平县金河镇石桩村“感谢非档户”模式营造良好扶贫氛围

文章来源:红河州扶贫办

发布日期:2019/03/27 10:48

浏览次数:

  在金平县金河镇石桩村,有这么一种氛围,贫困户感谢非档户,村干部感谢非档户,非档户也认为得到了党和政府的帮扶,不再想着争戴贫困户这顶帽子。该村靠着这种“感谢非档户”的法子,做到了贫困户有“明白卡”,非档户有“感谢信”,营造了团结和谐共奔小康的浓厚氛围。

  一是大会感谢法。在村民大会上,村干部向全体村民灌输一个理念,贫困户今天能享受到扶贫政策和有效脱贫致富,离不开非档户的支持和帮助。同时,向非档户表示,非贫困户也是党和政府的扶贫力量,有困难和问题时同样能得到党和政府的帮助。

  二是入户感谢法。撰写《致非贫困户的感谢信》,到非档户家中走访,讲述扶贫的每件事都和非档户息息相关,并将感谢信贴在非档户家门口,做到贫困户有“明白卡”,非档户有“感谢信”。

  三是贫困户感谢法。通过做贫困户思想工作,动员贫困户直接或间接感谢非档户。贫困户与非档户在一起劳动和吃饭时,通过贫困户的角度讲述非档户是怎样支持和理解他们的,没有非档户的支持和帮助就没有贫困户的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泸西县“村社合一、社企联结”模式带动贫困户入社全覆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