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不忘百年奋斗路 接续赶考新时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红河州引发强烈反响(二)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12/07 15:44

浏览次数:

  11月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并发布会议公报。全会公报公布后,在红河州广大干部群众中迅速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荡红心永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动力和壮志豪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走进开远市羊街乡,一路绿树掩映,草木含香,新鲜的空气沁人心脾,村庄干净整洁,庭院舒适雅致,产业蒸蒸日上,百姓幸福安康。连日来,在该乡的田间地头、农家小院、鲜花大棚里,总能看见乡党委书记杨卫明满怀激情与大家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身影。他表示,历史长河不息,时代考卷常新,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基层的党员干部,我们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埋头苦干,进一步做实、做好基层社会治理精细化文章,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让辖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与日俱增。

  在开远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一座座现代化大棚整齐划一,一园园五颜六色的鲜花争奇斗艳,一辆辆满载鲜花的车辆奔向四方。“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红河创森高原特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剑非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园区将以种源研发为核心,在现有531个新品种的基础上,每年研发不少于50个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品种,为早日实现云南花卉千亿元产值目标贡献开远力量。

  走进白水镇益谷村,一条条干净整洁的水泥路连接村内各家各户。村前荷塘魅影、村后水流潺潺,一个环境秀美的新农村呈现在眼前,仿佛置身于一幅水墨画中。“我们要把全会精神运用到实践中,将其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泸西县白水镇益谷村党总支书记李俊楠表示,我们要在工作中更好汲取全会精神要义,用全会精神指导益谷村各项工作的开展,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全力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创造美好生活。

  “回望百年,党的奋斗历程波澜壮阔。感叹之间顿时觉得热血沸腾、力量无穷。”弥勒市朋普镇齐格村党总支书记赵金华说,将切实履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职责,真正帮助老百姓让生活好起来、富起来,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富民产业鼓了腰包,幸福生活如同芝麻开花节节高。屏边县新现镇永胜村委会格咪底三组小组长王广平激动地说,虽然地处边疆少数民族地区,但在党的关怀下,群众的日子有了质的提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提到要“一切为了人民”,才下了脱贫攻坚的“火车”,又乘上了乡村振兴的“快车”,相信在全会精神的引领下,群众的日子会更加红火,生活越来越好。

阅读下一篇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红河州引发强烈反响(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