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扫黑除恶>工作动态

红河州组织参加省扫黑办2021年第一次主任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州扫黑办

发布日期:2021/06/01 08:30

浏览次数:

  5月27日,云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2021年第一次主任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按照全国扫黑办主任视频会议部署安排,研究落实常态化扫黑除恶举措,明确今年常态化工作重点。红河州扫黑办及有关单位领导在蒙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常态化扫黑除恶的开局之年,要以开展“八大行动”为抓手,推动扫黑除恶走深走实。一是组织开展线索直核行动,对指向明确的涉黑涉恶及“保护伞”线索,省扫黑办将通过提级核查、交叉核查等方式推动查深查透。二是组织开展案件精办行动,坚持证据裁判、正当程序、正确适用法律,严格依法办案,加强挂牌督办,确保不枉不纵。三是组织开展“伞”“网”深挖行动。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依纪依法再深挖一批“保护伞”。四是组织开展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行动,逐案复查办结后群众反复举报等涉黑涉恶案件(线索),确保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一网打尽。五是组织开展“黑财”执行攻坚行动,加大涉黑涉恶案件查控财产依法处置力度及财产刑执行力度,做到“颗粒归仓”。六是组织开展防范和整治“村霸”行动,动态摸排“村霸”及充当“村霸”保护伞的问题线索,形成有案必查、露头就打的常态化机制。七是组织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整治行动,推动信息网络、交通运输、工程建设、自然资源、边境治理、文化旅游6个行业领域开展一次“大扫除”。八是组织开展舆论宣传与普法行动,彰显党委政府扫除黑恶势力的鲜明态度,增强群众运用法律武器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勇气。

  会议要求,各级扫黑办要认真总结专项斗争期间的好经验好做法,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完善日常运转、责任传导、考评激励、综合保障等工作机制,保持昂扬斗争精神,延续高压斗争态势,推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进入正轨。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交运局召开全州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部署动员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