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旅游红河>热门景点

红河州新增一处4A级旅游景区——个旧市老阴山景区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3/12/05 16:22

浏览次数:

  近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确定23家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通知》,其中,个旧市老阴山景区是此次名单中红河州唯一入选的景区。

  老阴山景区位于个旧市城区,山峰终年青绿,延绵起伏,山脚下是波光粼粼的金湖和熙来攘往的城市。

  沿着登山大道攀登,从山脚到山顶,一共有2899级台阶,一路上不仅有清新的空气和怡人的景色相伴,偶尔还能看到活泼的小松鼠等动物在林间跳跃。

  山峰之上,耳边呼啸的风声吹散了登山的劳累,在如同天空之境的玻璃栈道上漫步,将个旧城的风景尽收眼底,别有一番滋味。

  山顶的楼宇和高塔,提供了更多游玩的场所,还有许多个旧的美食小吃可以打卡,小肉串、杂粮饭、甜白酒、水泡梨……温暖抚慰着每一个疲惫的灵魂。

  到了草莓和樱桃上市的季节,你还可以在山上体验采摘的乐趣!一颗颗鲜艳饱满的果实,甜蜜多汁,一直甜到心头。

  下山时,你可以坐着缆车而下,眺望窗户外的景色,换一个角度,感受阴山的巍峨和壮美。

  阴山也是牛羊的天然牧场。在湛蓝的天空下,清风拂过草原,风车缓慢旋转,牛羊怡然自得,时光变得慵懒,直到月上树梢,万物静寂。

  提醒:为进一步提高景区游赏价值,提升服务质量,个旧市老阴山景区玻璃栈道将于2023年11月28日(星期二)至2024年1月11日(星期四)进行为期45天的封闭修缮维保,为确保施工安全、顺利,届时景区内的玻璃栈道将暂停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告。

阅读下一篇

当驼铃声响起,“再见”迤萨马帮的辉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