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红河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创建动态

建水县与山东曲阜签约 共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联盟

文章来源:红河州民宗委

发布日期:2023/12/04 17:14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云南省建水县与山东省曲阜市举行共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联盟签约仪式。双方将就构建弘扬中华文化新格局、打造文旅强县(市)、深化教育协作交流等5个方面开展合作。

  启动仪式在云南省少数民族参观团成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两地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示范项目宣传片。

  云南省民族宗教委相关负责人指出,建水县与曲阜市成立共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联盟,是两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一次生动实践和具体行动。希望两地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注入“新的活力”“新的动力” ,希望两地共同担负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历史责任,用活用好历史遗迹、文物、优秀民族文化,努力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联盟建设成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展示窗口”,成为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大舞台”“大家园”。

  山东省民族宗教委相关负责人强调,曲阜和建水都是历史文化名城,都具有优质的旅游资源,合作空间广阔,发展潜力巨大。本次签约也为两地近距离学习、面对面取经、心连心交流提供了重要机遇,更为今后协同发展掀开了新的篇章、搭建了新的桥梁。在今后的合作中要继续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有形有感有效为着力点,不断提升合作理念、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共同将战略共识转化为工作机制、支撑政策、合作项目和具体事项,在共同打造跨区域协同发展新典范中结出更多丰硕果实。

  仪式上,双方代表共同签订《曲阜市与建水县共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联盟协议书》。会后,与会人员先后赴孔府孔庙、孔子研究院、孔子博物馆、小雪街道阮家村参观考察。

阅读下一篇

建水县委统战部部长白平富到青龙镇调研“十百千万”示范引领工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