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红河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创建动态

红河州民族宗教委主任何玉才为红河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授课

文章来源:红河州民宗委

发布日期:2021/12/02 11:14

浏览次数:

  11月24日,红河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玉才到州委党校为全州第23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授课。

  何玉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高质量建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为题,从“学好理论、准确把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精准研判、清醒认识红河州民族宗教领域的形势与挑战,善作善成、高质量建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三个方面,解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民族宗教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高质量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提出了工作建议和意见。

  何玉才从准确把握新思想(十二个必须)、准确把握新内涵(四个必然要求)、准确把握新要求(处理好四个关系)、准确把握新任务(稳步推进五项重点工作)和构建一个格局、落实五要等方面,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进行解读。从推进边疆民族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高度,科学分析研判了民族宗教领域形势任务,结合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红河现场办公会精神、红河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从“共塑政治信念,在全面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上作出示范,打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政治基础”“共筑思想认同,在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上作出示范,打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共守民族团结,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上作出示范,打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社会基础”“共创美好生活,在推动各族群众共同走向现代化上作出示范,打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物质基础”“共守边疆安宁,在提升民族事务治理能力和水平上作出示范,打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法治基础”五个方面对高质量建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提出工作建议和意见,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敢于担当,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本领和能力,在高质量建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新征程上建功立业,为边疆各族群众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奉献青春与汗水。

  参训学员表示,此次授课既有对中央、省、州大政方针政策的解读,又有对全州民族宗教领域形势与挑战的精准研判,更有红河州如何高质量建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思考,紧密结合红河州实际,理论性强、针对性强、指导性强。要坚持学以致用,学以促学,不断创新方式、载体,探索民族地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路径,凝心聚力推动红河州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民族宗教委组织学习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